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保障物资供应是阻击疫情的最好“疫苗”

20-02-12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一场灾难,考验着每一个中国人。湖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上下同舟共济,用无私奉献的爱心和众志成城的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共同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保障物资供应是阻击疫情的最好“疫苗”。疫情防控是一个复杂严密的系统,牵一发而动全身。从物资供应、卫生防疫到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缺一不可。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全程实施24小时全天候供电制冷运输,确保196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最快抵达武汉,各行各业携手并肩,成为防疫抗疫的坚强后盾。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信心并非无本之木,这背后有强大的中国力量支撑。运输是救援的关键,而铁路是物资运输的重要途径。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我们看到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主动担当,积极运送医疗专家团队、抢运防疫物资,全力驰援武汉地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铁壁铜墙。

  疫情当前,物资保障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守望相助的路上,是14亿人抗击疫情书写的人间温暖。数以万计的“逆行者”只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个缩影,他们是四面八方驰援湖北的医疗救援队,是昼夜抢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是输送生产生活物资的火车司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他们无畏出征的背后,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信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行业领域不各不相同,但举国上下同心同德,但每一个人都在为防控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面对疫情,无论是“宅在家”自我隔离,还是逆流而上、冲锋在前,都是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行动中汇聚力量,困难里见证真情。湖北在最困难、最艰苦的时刻,收到了各地的支援,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新的爱心篇章。面对无情的疫病,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赴前线他不幸负伤(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赴前线他不幸负伤(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牧区创新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更接地气”(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牧区创新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更接地气”(图)
  • 【甘肃全民战“疫”】保供应、不涨价!甘肃酒泉各超市应对疫情有措施有温度(图) 【甘肃全民战“疫”】保供应、不涨价!甘肃酒泉各超市应对疫情有措施有温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