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春运“逆行”,用初心守护归途

20-02-05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每到春节,“衣锦”还乡是一年最大的期盼,游子在外忙碌劳碌奔波整整一年,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回家过年,离家的路各有不同,回家的路却是何其相似,所以回家过年成为我们每年不变的征程。

  然而,不管在回家还是返程的路上,总有一群春运“逆行者”,在归途的路上风雨兼程地守护着。据悉,惠州电务段抽调人员支援2020年春运,担任K4360次临客列车,从东莞东到阜阳途经“粤赣鄂豫皖”五省,需历时20小时20分,横跨1438公里。

  难得可贵的是“鄂”,K4360车次直通穿越麻城站,麻城属于湖北省黄冈市,而黄冈则位于楚头吴尾和鄂豫皖赣四省交界,与省会武汉山水相连。

  众所周知,武汉成为疫情“重灾区”,闻者多少会望而却步,可是作为铁路的员工,就要肩负起“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而春运这个战场,就是青年们奋斗、拼搏的舞台。况且数10亿人次的出行,这场迁徙本身就是一场运输考验,从惠电人到“临时客运员”,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责任。

  在疫情面前惠电人也毫不退缩,反而为春运“逆行”,走在人流最密集的地方,“全副武装”迎宾待客,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春运一线,他们是春运大潮的“逆行者”,是人们平安出行的守护者,更有“逆行勇士”从沈阳乘坐飞机南下到广州,就是为了担任临客值乘任务,这种始终牢记“忠诚、奉献”的精神,让笔者为之动容,K4360穿过湖北省黄冈市境内,无疑是在跟疫情 “竞跑”,他们是铁骨柔情的春运“逆行者”。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惠电人全民皆兵,参与到这场30亿人次搬迁大战当中,用负责任的态度做好运输的“摆渡人”,用熟练的手法验票、检票,以及为每一位旅客测量体温,即便疫情在不断扩大,也毫不惧色,一直坚守在岗,为广大民众平安往返保驾护航。

  我们知道,家是最温馨的幸福港湾,当您与家人共享天伦之时,就是铁路人与家背道而驰之际,在春运的轨迹里,回家团聚就成了铁路人的一种奢望,尤其是在疫情时下,“逆行铁哥”更要为安全出行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加强源头防控,通过对列车实施全面消毒、增配测温仪、配发防护口罩、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全力以赴做好防控,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我是党员,我将自动请战”,同样成为铁路人的信念,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守护归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逆行者”的使命感照亮来时的路,同心抗疫,铁肩担当。成为一支“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生力军和突击队,众志成诚与时间赛跑,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铁路提供尽可能大的运力,同人民百姓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运输硬仗,哪怕素色如锦,也要让时光静好,安稳如初,此举让笔者肃然起敬。

  春运“逆行”,彰显的正是铁路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在这场防疫的“硬仗”中,没有人置身事外,随着运输返程的到来,牵动整个铁路人的心,不管在哪个岗位,都极力配合运输部门,将旅客平安护送到目的地,“逆行者”的舍弃和背井离乡是为了呵护更广大人民的出行和团聚,这群“安全使者”用初心守护归途,但愿能“不负如来不负卿”,在默默的坚守中诠释忠孝两全。(文/黄金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关"
  •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