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以英雄之光 照亮奋进征程

22-09-16 14: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9月16日,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们即将回到祖国怀抱,这是自2014年首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起,中韩双方达成共识实施的第九次交接。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今天,我们致敬英雄,缅怀英雄,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是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决心。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当身先士卒,以英雄为榜样,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迎接挑战、攻坚克难中书写忠诚于党、服务群众、担当作为的奋进篇章。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基本上是靠步兵和少量炮兵,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军作战。就是在这种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条件下,志愿军战士靠着坚定信念,抱着随时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勇往直前、绝不后退,经过两年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斗争,沉重打击了以美国为首的侵略者的嚣张气焰,赢得了这场战争的伟大胜利。如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的执政也面临着许多风险和挑战,青年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于面对各种不确定因素,突破前进路上的困难和障碍。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勇于直面斗争。在这场艰苦卓越的战争中,中华儿女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一动员令的感召下,英勇杀敌,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有197653名中华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取得了战争的伟大胜利,极大提高了中华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这种不畏强敌、勇于斗争的凛然正气,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万众一心齐奋进。“以众人之力起事者,无不成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告诉我们,只要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和战胜不了的敌人。抗美援朝伊始,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群众运动,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各地工厂加快赶制军需用品、有志青年踊跃参军参战……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支援前线,汇聚起战胜强敌的磅礴伟力。和平时期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好群众工作,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工作成效把人民群众团结起来、发动起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懈奋斗。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要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接续推向前进。(文/傅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