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读懂“十年安居梦”里的“民生分量”

22-09-15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这十年,是我国历史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十年,亿万百姓喜圆安居梦想。”中宣部9月14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举措和成效有关情况。从这份沉甸甸的安居“成绩单”,可以看出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情怀和责任担当。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安居乐业,是人民幸福之基,是“国之大者”,古往今来莫不如此。让老百姓居有定所,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实现共同富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题中之义。我们欣慰地看待,过去十年,全国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4300多万套,帮助上亿棚户区居民改善了居住条件,实现了安居乐居梦。而且,从城市到乡村,越来越多的群众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有了遮风避雨的温馨港湾,日子越过越红火。

  “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人民,始终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根本。非凡十年,是我国城乡人居环境大幅改善的十年,也是民生福祉持续加码的十年。十年沧桑巨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小康社会如此建成,民生“幸福指数”持续攀升。事实证明,只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全民共享,党和人民的事业就能永远兴旺发达,不断走向新的辉煌。

  潮平两岸阔,风好正扬帆。眼下,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共同富裕目标指日可待,党的二十大又召开在即,基层党员干部舞台广阔、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在服务为民的征途上,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赓续辉煌,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成绩单”作答时代考卷,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携手迈向更好光明美好的崭新明天。(余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