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庆阳e评】晒出你的精气神

22-08-16 11:35 来源: 网信庆阳 编辑:赵满同

晒出你的精气神

谢东锋

  初秋时节,镇原县在乡风文明建设中,有一项“晒房子、晒庭院”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这一晒,晒出一家一户精气神。

  脱贫了,小康了,走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怎么样走出“风景这边独好”?镇原县从乡风文明实践入手,以一家一户为载体,以“晒房子、晒庭院”为抓手,抓到了点子上。乡风文明抓得准。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落点和底色。既要生活富裕,更要乡风文明,这样的乡村振兴才算是一个全面的振兴。只有坚持发展生产与乡风文明“两手抓”,才能让广大群众过上“生活富足、精神富有”的好日子。一家一户抓得好。一家一户是乡风文明的细胞和单元。细胞“激活”了,单元“强大”了,乡村就有了活力。乡风文明是个持久工程,更是个精细工程,只有从一家一户抓起,让一家一户的家风文明起来、家庭振兴起来,一个村子就会文明起来、振兴起来。房子庭院抓得实。房子庭院是一家一户的根和魂。房子安全整洁,庭院干净亮堂,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里,人是有奔头的。这个环境,需要用钱来建设,更多的是需要用心来打造。收拾好房子、打扫好院落,好日子就在前面。

  乡亲们,快来晒晒你家的房子和庭院,晒出你的精气神。

  来   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