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集结号”,战疫中的“铁”担当

22-04-19 14: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针对近期疫情形势变化,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对机车乘务员实行集中封闭管理,为运输生产秩序提供了充足的人员保障。(人民铁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多地出现散发疫情,面对疫情的考验,铁路部门反应迅速,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与属地政府防控部门的对接联系,并根据职工各自不同的岗位特点,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铁路出行平稳有序。

  舍小家,为大家,立足岗位同心抗疫。机车乘务员作为铁路部门的重点岗位职工,对铁路旅客的安全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近段时间多点散发的疫情,机车乘务员们服从命令听指挥,他们匆匆告别父母妻儿,义无反顾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回家,谁也不知道。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确保了疫情期间铁路客货运输安全。

  勇担当,讲奉献,全力保障客货运输。为确保重点线路的机班供应,党员骨干冲锋陷阵,积极战疫。为确保民生、防疫物资等重点物资的运输畅通,在调度员精细调度指挥下,机务段职工逆行而上,及时确保疫情期间所需的重要物资准时送达,共同为抗疫做贡献。一位铁路职工这么说“作为重载列车司机,更要坚守岗位,肩负起抗疫物资运输和能源供应的任务”。正是他们担当奉献的高尚职业价值观,全力确保了疫情期间铁路的客货运输畅通。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同岗位的铁路职工都在不同的抗疫战场上努力奋战,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在保证客货安全运输的前提下,也为铁路高质量的发展发挥着光和热。站在喜迎二十大的新征程上,铁路人必将凝心聚力、踏实行动,更加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铺就人民生活的幸福之路。 (孙鸽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