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见“疫”勇为,战“疫”复工的“硬核”力量

20-03-06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也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影响下的复工复产提奠定了基础、供了遵循。

  近来,大部分省份陆续吹响复工复产号角。而复工复产工作千头万绪、多方联动、合力共为。铁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一企一策开通复工专列,用实际举措当好复工“先行官”,高效打通复工复产“微循环”,为解民生之需、企业之难、发展之困注入国企担当和力量。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这场大战和大考面前,当好先行是职责所在,更是使命担当。

  畅通“大动脉”,就要确保物畅其流、物资保供应。经济社会运行、企业生产、百姓生计,需要复工复产注入活力,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需要输送充足的“粮草”和“弹药”。畅通“大动脉”,就要确保人流有序、平安保返程。对外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开行复工人员专列,不仅实现员工尽快到岗到位,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更是降低了返程运输时疫情传播的风险。面对大量复工人群的归来,铁路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这关系民生的棋盘之上不能有一丝马虎,细致入微的消毒保洁工作在每个岗位上都时刻进行着,列车之上检查旅客健康的测温更是做到了严格彻底,进出站也是严格把关消毒、测温一样不少,让这城市大门之后的人能够安心防疫。既保复工运输,又防疫情风险,完美展现的应急处置实力,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强劲保障。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没有啃不下来的“硬骨头”,没有夺不下来的“腊子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尚未大获全胜之时,唯有抓住每一刻、走好每一步,下足“绣花功夫”,把有序复工、高效复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头戏,细化措施、善于担当、积极作为,让有序的复工推动效率更高、质量更高的复产。(文/孙建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位95后兰大医学生的防疫日记:志愿为家乡贡献力量 一位95后兰大医学生的防疫日记:志愿为家乡贡献力量
  •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 【三八特刊·武警女战士】战斗何止在战场——武警甘肃总队女上校王霞的“长征路” 【三八特刊·武警女战士】战斗何止在战场——武警甘肃总队女上校王霞的“长征路”
  •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 【三八特刊·战地红花】女警勇担当 巾帼竞芳华(图) 【三八特刊·战地红花】女警勇担当 巾帼竞芳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