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从歌曲《领航》中感受震撼人心的力量

22-01-03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主题歌曲《领航》MV日前正式播出。全国有关文艺院团、高校和各地有关部门精心组织,通过快闪、合唱等多种方式广泛传唱,在广大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从民主革命时期“唤起工农千百万”,到烽火岁月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到建设时期各族人民的自力更生,到改革开放亿万人民的火热实践,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甘苦与共的中国共产党,最懂得人民内心的期盼、最懂得人民真挚的向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抱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畏牺牲、忠诚奉献,把青春和生命、鲜血和汗水,倾注在脚下这片可爱的土地上,在没有路中闯出生路、在不可能中创造可能,用无可辩驳的事实告诉世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也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历史的结论、实践的证明、人民的共识。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回望浴血奋斗、披荆斩棘的光辉历程,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中毅然奋起、在开拓中坚定前行,无论是废除封建剥削的土地制度,还是取消延续2600多年的农业税;无论是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治制度,还是竭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华民族为什么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许许多多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原因就在于我们有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党,有一个“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党,有一个始终焕发青春光彩的党。传唱至今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足以唱出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表达干部群众信赖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百年大党筑梦前行。“无论多远,你都在我们身旁,信念永恒,初心不忘。”歌曲《领航》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不仅是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深情表达,更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航下,乘风破浪、无惧风雨的豪迈情怀。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从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问世,就开始唱响全国,至今长盛不衰,到歌曲《领航》一推出,就掀起热议和传唱,深受人们的喜爱,再次表明,歌为心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只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才能不断抵达新的高度,让幸福更超值,让梦想更伟大。

  百年大党再启辉煌。旌旗猎猎、战鼓催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一刻也离不开领导核心凝心聚力,一刻也不能没有党的领袖把舵领航。歌曲《领航》唱响大江南北,唱出了震撼人心的力量,所产生的情感共鸣,让党的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更加强大。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航,有14亿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新的赶考路上必将创造出更多惊世伟业,在奋斗中绽放梦想,在奋进中奔向远方,为领航的追梦故事增添更多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景象。(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
  •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 电影《八步沙》获金鸡奖提名表彰 电影《八步沙》获金鸡奖提名表彰
  • 2021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发布 2021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发布
  • 假日时光 多姿多彩 假日时光 多姿多彩
  •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兰铁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 春运车票1月3日开售 兰铁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 春运车票1月3日开售
  • 甘肃省实现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全覆盖 甘肃省实现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揭牌成立
2   聚焦基本民生保障 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
3   兰州铁路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
4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5   电影《八步沙》获金鸡奖提名表彰
6   2021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
7   假日时光 多姿多彩
8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9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甘肃省电影《八步
10   到2025年甘肃省力争中医药及相关产业达
11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落户兰州
12   2021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
13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习近平主席新年
14   兰铁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
15   甘肃省实现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