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共同唱响“一起向未来”的奋斗之歌

22-01-0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迎着新年的阳光,新时代中国开始了新的出发。“让我们一起向未来!”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深情回望2021,满怀信心展望新的征程,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

  时间把每一年都装订成册。2021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建党百年、强国有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国航天、疫苗、双碳、奥运、北交所、元宇宙……这些年度关键词,不仅浓缩了中国发展的万千气象,更记录着极不平凡的2021。作为开局起步之年,这一年,我们共同书写了复兴路上的光荣与梦想,共同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的朝气与多彩。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深情回顾意义非凡的2021年,热情点赞“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让亿万人民激情澎湃、豪情满怀。

  历史把每一年都收编成书。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面对极为繁重艰巨的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开拓奋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从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到“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从抵御严重洪涝灾害,到粮食产量喜获“十八连丰”,这些足以编入史书的辉煌成就,我们都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更是创造者。走过风风雨雨,越过沟沟坎坎,我们更加懂得奋斗的分量。

  人民把每一年都刻印成章。98年前,孙中山先生在《中国革命史》一文写道:“踔厉奋发,各尽所能,有此成功,非偶然也。”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第二大外资流入国……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靠的就是“唤起工农千百万”踔厉奋发的力量。刚刚合上的2021年这本大书,同样跳动着踔厉奋发的字符,闪现在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上,闪耀在一个个勤劳的身影中,托举起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成为我们读懂社会主义中国和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为什么能”的“核心密码”。

  奋斗把每一年都绘制成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厚植发展优势,在自主创新中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提高幸福指数,在绿色转型中建设美丽中国……2021绝不是轻松走过的,是我们在踔厉奋发中一起扛过来、拼过来、闯过来的。站在新年的门槛上眺望前方,踔厉奋发仍然是2022年最好的打开方式。只要我们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就能笃行致远,一起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奋斗之歌、谱写奉献之曲,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永载史册的荣光。(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
  •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 电影《八步沙》获金鸡奖提名表彰 电影《八步沙》获金鸡奖提名表彰
  • 2021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发布 2021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发布
  • 假日时光 多姿多彩 假日时光 多姿多彩
  •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兰铁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 春运车票1月3日开售 兰铁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 春运车票1月3日开售
  • 甘肃省实现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全覆盖 甘肃省实现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揭牌成立
2   聚焦基本民生保障 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
3   兰州铁路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
4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5   电影《八步沙》获金鸡奖提名表彰
6   2021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
7   假日时光 多姿多彩
8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9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甘肃省电影《八步
10   到2025年甘肃省力争中医药及相关产业达
11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落户兰州
12   2021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
13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习近平主席新年
14   兰铁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
15   甘肃省实现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