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建设经久不衰的赶考题

21-08-0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百年大党:走向最强大政党》日前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该书依照历史逻辑再现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突出了各个历史阶段党的自身建设,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指出的,“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一次次靠自己的力量解决自身的问题。在党的七大会址会场,六个插着党旗的旗座上均书写着“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八个大字,是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纯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真实写照。

  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建设的内生动力。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是一个长期的发展过程,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特别是在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只有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精神境界,全面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才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勇于自我革命是兴党强党的重要法宝。有人把中国共产党称作“史上最强创业团队”,这是对百年大党奋斗历程的生动概括。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业团队”面临的内外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只有把勇于自我革命作为一种政治品格,从深处细处实处入手持续发力,积尺寸之功、累严实之效、建长久机制,在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中筑牢立党兴党强党活力之基,才能确保党的自我革命经验得到充分运用和发展,确保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是历史的结论所在,也是历史的逻辑使然,更是历史的真实写照。作为拥有9514.8万名党员、486.4万个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是加强党的建设经久不衰的赶考题,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必答题。如果缺乏这种勇气和精神,害怕自我革命的“伤筋动骨”,害怕自我革命的“阵痛”,就会走岔路、走错路、出问题,后果不敢设想。(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绷紧防控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甘肃省各地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扫描 绷紧防控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甘肃省各地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扫描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提升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能力 支撑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提升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能力 支撑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嘉峪关:高原夏菜采收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嘉峪关:高原夏菜采收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甘州:蟠桃园里采摘乐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甘州:蟠桃园里采摘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放“致富花”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放“致富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2021高考】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守
2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把好“
3   上半年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保持稳健运行
4   孙伟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
5   甘肃省印发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
6   绷紧防控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甘肃省
7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提升
8   天水市互联网党工委全程指导甘肃易辰信
9   甘肃计划到2025年底基本消除较大面积农
10   【图片故事】跨越1700公里,天大学子“
11   严把出入关,甘肃“铁公机”疫情防控绷
12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智算中
13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4   【飞阅甘肃】走进甘南尕海湖 领略高原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产业振兴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