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三个到位”关爱保障抗疫一线人员

21-08-07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新一轮本土疫情传播形势严峻。尤其是出现疫情传播的省份,快速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等各方面的力量,开展了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在高温高热的条件下,如何保护好这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和保障工作。

  措施保障要到位。新一轮本土疫情传播蔓延之时,恰逢全国高温高热天气,参与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奋战的抗疫第一线,有的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有的长时间坚持工作岗位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有的任劳任怨地进行疫苗注射工作,有的坚守在重点场所和点位进行疫情防控等。对于这些坚守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各个点位的一线抗疫人员,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及时出台相应的保障措施。卫生健康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强化一线人员的保护,确保一线人员不发生疫情感染,不发生交叉感染。各地要尽可能地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地做到防暑降温,避免工作人员因为高温高热而中暑。总之,要提供完善的保障措施,切实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力量安排要到位。面对新一轮本土疫情传播蔓延,各地面临着极其繁重而艰巨的任务,既要做到及时快速,也要确保精准有效。一些地方难免会出现人员紧缺情况,尤其是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做到统筹安排、科学调度。无论是对于医务人员,还是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各地要合理安排工作班次,形成轮岗轮休梯队,避免过度劳累。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繁重程度,统筹调配人员力量,及时为重点岗位人员调休或安排带薪休假。如果因为特殊原因,确实难以轮换重点岗位人员,也要做好应急保障。

  组织关爱要到位。在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的同时,也要切实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家属的实际困难。各相关单位要摸排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消杀防疫、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人员的家庭实际困难,建立台账,积极开展送“清凉”等走访慰问活动。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发现、挖掘和推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在公众媒体上进行大力宣传,并优先将其作为先进典型重点选树对象。组织部门要在抗疫第一线去考察和识别优秀的党员干部,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充满持续的斗志与动力。(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嘉峪关:高原夏菜采收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嘉峪关:高原夏菜采收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甘州:蟠桃园里采摘乐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甘州:蟠桃园里采摘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放“致富花”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放“致富花”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东追击战 平凉全境解放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东追击战 平凉全境解放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不朽的芳华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不朽的芳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互联网党工委全程指导甘肃易辰信
2   甘肃计划到2025年底基本消除较大面积农
3   【图片故事】跨越1700公里,天大学子“
4   严把出入关,甘肃“铁公机”疫情防控绷
5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智算中
6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   【飞阅甘肃】走进甘南尕海湖 领略高原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产业振兴有
9   海报丨严防“疫情”输入 甘肃这样战“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兰
11   山东姑娘情定南梁黄土塬 因人施讲自编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5   甘肃: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