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美丽中国的牢固根基

21-06-05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牢固根基。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确定的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今日之中国,万物繁盛、生机勃勃,在青山绿水之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新时代已经开启。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意,到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再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求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使追梦中国向世界交出了一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答卷。

  这份来之不易的绿色答卷背后,是中国这个最大发展中国家迈上绿色发展之路的坚定步伐,是14亿中国人用实际行动推动绿色转型的不懈努力,宣示了追梦中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这份来之不易的绿色答卷启示我们,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任务繁重,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特别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没有退路可言,必须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新进展,以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的举措,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这份来之不易的绿色答卷提醒我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努力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最大基点,这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在思想上形成“一条心”,在行动中拧成“一股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用实干实效不断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最新答卷,使美丽中国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中大放异彩,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展现中国智慧、贡献中国力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更直接、更实在。(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甘肃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纪实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甘肃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纪实
  •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于晓明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于晓明孙伟等出席
  • 甘肃: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 便利涉外企业融资 甘肃: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 便利涉外企业融资
  • 两岸青年召开文创产品设计研讨交流会 专家感叹甘肃是文创乐园 两岸青年召开文创产品设计研讨交流会 专家感叹甘肃是文创乐园
  • 【陇人相】王梦宝:车间娇娥别样红 【陇人相】王梦宝:车间娇娥别样红
  • 世界环境日丨看!这就是美丽甘肃! 世界环境日丨看!这就是美丽甘肃!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公安:学史力行践初心 点滴实事暖民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公安:学史力行践初心 点滴实事暖民心
  • 甘肃省林区法院公开发布多起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 甘肃省林区法院公开发布多起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2   2021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3   甘肃省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
4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5   【关注2021高考】甘肃省高考填报志愿时
6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甘肃
7   甘肃省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9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
10   甘肃: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 便利涉
11   两岸青年召开文创产品设计研讨交流会
12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高新公安:夯实
13   全市党史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14   “新时代 新思想”临夏州党史宣讲大赛
15   金昌市举办“工行杯”党史宣讲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