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涵养“三风”

21-05-21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学史知史、爱党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各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保持清正廉洁之风,增强初心使命意识,砥砺奋斗,用实干实绩交出一方面人民满意的精彩答卷。

  涵养优良学风。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忌学归学,用归用,出现学用“两张皮”,而是要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中去检验和学习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做到真学真用,活学活用。

  涵养务实之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本身就是一个明确信号。要求各级领导更加注重基层实际,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实际,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求真务实的之风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切实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办理原则,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涵养廉洁之风。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用好各种警示教育,大力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守纪律规矩意识,牢守底线意识和制度红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性意识。

  (张闲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林地等为条件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林地等为条件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模式”:餐厨垃圾处理助力“碳中
2   致敬当代愚公精神:大型原创话剧《八步
3   “义乌-兰州-莫斯科”中欧班列成功开
4   奔驰在丝绸古道上的红色旅游专列:火车
5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
6   甘肃近50万人搬出“穷窝”:九成家庭实
7   甘肃部分易地搬迁安置房发证率低 官方
8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
9   兰州新区各项社会救助审批压缩至15天
10   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全省
11   牡丹随处有 胜绝是河州——全国第一届
12   传承脱贫攻坚精神 描绘乡村振兴画卷—
13   张世珍来金调研时强调激发创新活力 深
14   谢谢你,甘肃脱贫攻坚中这些最可爱的人
15   聆听!2021《凉州讲坛》在武威开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