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好人民的心

21-05-14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视察时指出,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回看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翻身得解放,实行社会主义民主革命,实施改革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其最终的落脚点都是为了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由此可见,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取得一个个伟大胜利,创造一个个伟大成就,实现一个个伟大目标,正是源于其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执政基础也越来越牢固。

  为人民谋幸福就是为了守好人民的心。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造福人民,为绝大多数人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价值追求。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建设时期,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使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为人民谋幸福,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同时,温暖了民心,赢得了民心,从而得到人民的认可和追随,坚定了人民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守好人民的心,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倾听人民心声,正所谓“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100年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事业的成功,靠的是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做到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因此,我们在政策制定、举措落实、发展成效上,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真正识民情、接地气,表达人民的意志,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吸取人民智慧,人民既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人民既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未来的创造者。因此,我们要充分汲取人民的首创经验和智慧,最大限度激发人民的创造激情,不断造福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依靠人民力量,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这是历史实践证明了的真理。百年党史也充分证明,党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也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力量。因此,我们要始终和人民一条心、一起干,用奋斗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

  守好人民的心,就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体现到行动上,彰显在成效上。因此,我们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着力,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切实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以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不断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谋幸福。(邓尤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 甘肃:大中型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效果显著 甘肃:大中型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效果显著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庆阳推进党史学
2   两只黑颈鹤“畅游”祁连山国家公园
3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
4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
5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
6   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7   探访汉唐古城骆驼城遗址
8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
9   陇周刊(2021年第16期)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1   “十三五” 期间甘肃省水土保持成绩单
12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
13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
14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15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