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不负百年华章 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再出发

21-01-2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一条宝贵经验,是一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我革命。党的每一次自我革命都是从内到外的深刻改造、深度重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采取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和重要制度安排加大管党治党力度,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

  正风肃纪反腐,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要方法路径,更是重要抓手。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不松劲、不停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劈波斩浪、勇毅前行提供坚强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没有休止符。当前,腐败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党和国家政治安全。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贪腐行为更加隐蔽复杂。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四风”成为腐败滋长的温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感奋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然开启,全面从严治党也必将续写新的华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鼓足“知难而进”的勇气,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把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体现在坚持管党治党不懈怠、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以党的建设的浩然正气激荡起亿万人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甘肃“两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将于24日开始 2021甘肃“两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将于24日开始
  • 疫情防控不松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 疫情防控不松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
  •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暖心抵兰州 欢乐祝福送给甘肃娃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暖心抵兰州 欢乐祝福送给甘肃娃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推进视频会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推进视频会
  • 大道如虹踏歌行  奏响扶贫新乐章——S25静天高速公路静宁至庄浪段通车运营纪实(图) 大道如虹踏歌行 奏响扶贫新乐章——S25静天高速公路静宁至庄浪段通车运营纪实(图)
  • 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甘肃白银开赛(图)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甘肃白银开赛(图)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基层文化馆亟需更多扶持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基层文化馆亟需更多扶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甘肃“两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将
2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
3   疫情防控不松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禁止
4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暖心抵兰州 欢乐祝福
5   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一行赴敦煌研究
6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二次
7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工信局做好今冬明春防疫
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9起“四风”
10   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冯荣等职务任免的通
11   天水市甘谷县3名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公
12   甘肃一村支书挪用资金30万被开除党籍,
13   大道如虹踏歌行 奏响扶贫新乐章——S2
14   256名选手晋级甘肃省器乐大赛复赛人员
15   陇周刊(2021年第3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