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以优良作风奋斗“十四五”护航新征程

21-01-14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陇周刊(2021年第2期)

  “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2020年岁末,北京中南海,一年一度的党内最高层级民主生活会召开。这是新华社发表的《以优良作风书写非凡答卷——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纪实》开篇之语。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最大特点和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不正之风入手,言必信、行必果,自上而下地进行了一场深刻的作风变革,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推动党风政风为之一振、社情民风为之一新。

  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从面对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为全党树立光辉典范,到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深入13个省区市考察,出席一系列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亲自指挥“战疫”“战洪”“战贫”,不辞辛劳、殚精竭虑%……2020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行动发号令,以身教作示范,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凝聚起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为以优良作风书写非凡答卷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以上率下,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分别有18个、11个议题涉及作风建设;对贯彻落实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作出50多次重要批示,为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这是以优良作风书写非凡答卷中刻录的印记。

  作风问题常起于毫末、积于忽微,作风之变也成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再次强调的“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从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到继续对享乐奢靡隐形变异的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2020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治,不断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成为以优良作风书写非凡答卷的最大亮点。

  迈入2021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然开启,作风建设又进入了新的起点。只有乘势而上,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力度不减、温度不降,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持续深化下去,才能让优良作风成为扬帆新征程的最美风景,在“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中护航新征程、创造新伟业。(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
2   出发!长卷探寻武威红色印迹 ,凝聚奋
3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4   图解|未来五年 甘肃增进民生福祉再发力
5   唐晓明主持召开定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6   陇南渐破“难弄事”:农产“利润”都在
7   古韵新风扑面来 武威:以文旅产业高质
8   【我的扶贫故事】范玉芳:用勤劳创造美
9   甘肃构建农资监管长效机制
10   甘肃兰州:百名新闻记者缅怀先烈学党史
11   甘肃玉门:挖掘石油摇篮,弘扬铁人精神
12   甘肃“爱岗敬业好青年”郑晓婷:青春建
13   4月1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市柏树巷社区举办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15   兰州公安部署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