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启航新征程筑牢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

21-01-13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

  思路决定出路,理念引导行动。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从十八届五中全会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我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实践充分证明,新发展理念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是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的“金钥匙”。进入新发展阶段,发展环境、条件变化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和内涵也在深化。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才能牢牢守住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之所以能够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切实筑牢了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十四五”时期是新发展阶段的开局起步期,是我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能不能牢牢抓住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谋篇布局“十四五”,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工作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要求,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其中之一,就是要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也就是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好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必须正视之、严处之、知行之、善为之。

  再出发的路,从来都是坎坷崎岖的,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全党必须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这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令”,也是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军令状”。切实筑牢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就能聚合14亿人的磅礴之力、非凡之智,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拖举起一个自信自强、充满韧劲的中国。(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 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更大贡献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 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更大贡献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 游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可以手机预约了 游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可以手机预约了
  • 1250公斤冬粮助黄河兰州段候鸟顺利越冬 1250公斤冬粮助黄河兰州段候鸟顺利越冬
  • 兰州大学“秀”出专属表情包 兰州大学“秀”出专属表情包
  • 天水路高速出入口将实施交通节点改善项目 天水路高速出入口将实施交通节点改善项目
  • 兰州市印发振兴制造业三个配套政策单项补贴最高100万元 兰州市印发振兴制造业三个配套政策单项补贴最高10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军中“白鸽”王心语荣获“第十五届中国
2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
3   2020年兰州市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
4   甘肃:易地安居又安心 搬出一片新天地
5   兰州新区多路径强化交通检疫防控
6   兰州城区部分商超进入全面防控状态
7   甘肃省人社厅向全省农民工及外出务工人
8   甘肃省对返甘来甘人员疫情防控有新要求
9   甘肃省区块链行业技术中心获批
10   兰州市老年公寓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
1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2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实地督导邮政快递企业
1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对返甘来甘人员疫情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主体监督检查
15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