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励志奋进,让警徽的光芒照耀诗和远方

21-01-10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惩恶扬善,剑出锋芒,平安中国,无悔担当。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向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致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勇于牺牲奉献,是人民警察队伍代代传承的基因;敢于担当作为,是人民警察队伍永恒不变的品质。从奋战在扫黑除恶战场中的铁血刑警,到禁毒战线上刀尖起舞的禁毒民警;从执着坚守护卫国门无虞的移民管理警察,到为百姓守护好钱袋子的经侦民警……有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仅在去年上半年的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全国就有169名公安民警为国捐躯。“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既是对他们的赞美,更是他们担当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

  向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致敬。风霜雪雨博激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奔赴在哪里,始终让警徽的光芒照耀着诗和远方。除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辅警经受着生与死、血与火、情与法、荣与辱、得与失的考验外,还有无数的人民警察奋战在法院、检察院、国家安全、司法等各条战线上,为人民生命财政安全保驾护航。人民群众受困时,首先想到的是人民警察;人民群众临危时,前往救助的还是人民警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是他们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向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致敬。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诚挚慰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体现了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对这支队伍敢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的高度褒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书记的真诚寄语,如同点燃火炬,必将进一步增强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极大鼓舞和鞭策广大人民警察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以强烈的担当奉献精神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

  向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致敬。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国内外发展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各领域工作更加繁重艰巨,政法战线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以拼搏奉献迎接节日,以不懈奋斗庆祝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温暖之节、蓄力之节,更是励志之节、奋进之节。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发前行的不竭动力,让追梦的新征程更多渗透人民警察的忠诚和辛劳,让百姓的安康幸福更多浸润人民警察的汗水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中,书写更加浓墨重彩的平安篇章。(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
  •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 海报|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你们,真好! 海报|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你们,真好!
  •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 兰州:冰雪“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兰州:冰雪“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层护林员的一天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层护林员的一天
  • 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精品教材——甘肃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甘肃教材出版中心联合检查2021春季教材教辅印制情况 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精品教材——甘肃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甘肃教材出版中心联合检查2021春季教材教辅印制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
2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
3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
4   海报|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你们,真好!
5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6   先生们与《敦煌艺术大辞典》
7   2019年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服务综合价值
8   甘肃白银:2020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
9   兰州新区——改革聚能量 发展高质量
10   【快讯】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
11   兰州恒道脊柱病研究所揭牌 致力专业疾
12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2020秋季学期教材工作
13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会
14   兰州:冰雪“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15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