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以优异的经济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12-19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这次会议观大势、谋全局,进一步凝共识、聚合力、强信心、鼓干劲,对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

  深刻认识2020中国答卷。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国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成绩来之不易,历经艰难险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的结果。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我们深化了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清醒看到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明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要办好自己的事,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要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改革完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政策取向。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明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构建新发展格局明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任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做好这8项重点工作任务,就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徐向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带领乡亲们养出 漫山遍野的“奔跑猪”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带领乡亲们养出 漫山遍野的“奔跑猪”
  •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十四五”开好局(社论)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十四五”开好局(社论)
  •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让理论扎根于协商实践土壤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让理论扎根于协商实践土壤
  • 甘肃省10家客运公司被列为“高危风险企业” 甘肃省10家客运公司被列为“高危风险企业”
  • 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庆阳:61.05万贫困人口全脱贫 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庆阳:61.05万贫困人口全脱贫 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
  •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2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3   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
4   下周六兰州新增科二科三考试专场 计划
5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
6   11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7   “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 冬春文化惠民演
8   庆阳:61.0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已消除
9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
10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金昌市脱
11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3   石谋军在全省党委办公部门业务培训班上
14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5   李元平在榆中县调研时强调 做实做细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