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完善策略争分秒,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20-02-2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经济运行带来明显影响,但我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众志成城,无所不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上下迅速打响了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从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到居委会楼道管理员,从无私无畏奋战在第一线的白衣战士到冲锋在前的党员、巾帼、青年、科技、文艺等各类志愿者,14亿人站在一起,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共同坚守、全力应对,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由衷赞叹:“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

  只有不快的斧头,没有劈不开的柴。当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有准确分析判断疫情形势,精准制定施行防控措施,才能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的重要信息。

  冬天终将过去,春天还会花开。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的出现,给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仅要在赢在疫情防控上,更要赢在经济社会发展上。

  柴多火旺,水涨船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这是党中央毫不动摇的决心,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形成的统一意志,是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最新号召。

  人多山倒,力众海移。辩证看待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疫情造成的短期冲击,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我们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经济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就能妥善应对疫情的短期冲击,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最大地降低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与任何艰难险阻作斗争的乐观态度。战胜疫情,让病毒休克,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是确定无疑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分秒不差、分秒必争地落实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推动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跑起来,跑出更快的速度,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劲动力。(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 小寒海报 小寒海报
  •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