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干部“火线提拔”当聚焦“四个硬核”

20-02-21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干部用实际行动在大战中践行着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涌现出了一批敢打敢拼、善打善拼的优秀干部。急难险重,极端考验,这正是检验和考验干部党性意识和能力水平的关键时刻,把这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并做出重大贡献的干部提拔上来,委以重任,既是对抗“疫”一线干部的鼓励,也是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需要。从全国层面看,各地都“火线提拔”了一批干部。作为组织部门,要做到精准提拔,则需聚焦“勇、智、谋、能”硬核。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然是战争,就需要一种积极参战、主动参战、敢于参战的勇气。狭路相逢勇者胜。遇事推诿,不敢担当,缺乏肩膀,就打不了大战,也交不出大考答卷。面对生与死的考验,面对难以预测的风险,依然选择逆行者,主动到最艰苦、最危险的抗“疫”第一线者,这是一种胆识。勇气从而来,并非只是一腔热血,而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的一种责任驱使。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不上,谁上?这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使命所在。

  行军打仗,要有勇,更要有智。智就是聪明才智,要懂得如何去打这场大战,如何去迎接这场大考。疫情来势汹汹,突如其来,在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都知之甚少的情况下,打赢这场战争,需要尊重科学规律,做到科学抗“疫”。越是在危及时刻,越是在紧要关头,越能激发出党员干部的潜力与智慧。疫情防控不能胡干蛮干,也不能畏首畏尾,而是要直面困难,科学应对。做到有勇有智,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疫情防控不能顾此失彼,不能见子打子,而是要有综合施策、统筹施治之谋。谋就是要有大局意识,要有统筹思维,要有整体思维。对于一线参战的党员干部,既要谋子,更要谋局谋势。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因为疫情每天都在变化,要善于从中分析把握规律,提早做好预防与预判。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如何调动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如何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需要党员干部具备统筹兼顾之谋。

  打大战迎大考关键要拿出能力水平,这是硬核中的硬核。说一千道一万,实干落实是关键。勇也好、智也好、谋也罢,关键要体现在组织实施的能力上。从医疗救治,到疫情防控,从总体布局,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从关键环节,到集中攻坚等,都需要党员干部去全面组织实施,去真抓实干。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在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去识别干部,在生死较量的战场上去考验干部,始终聚焦“勇、智、谋、能”硬核,在“火线”中提拔,在“熔炉”中锻造,才能造就更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张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严防严控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严防严控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为复工复产撑起“防护伞”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为复工复产撑起“防护伞”
  •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 甘肃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5万袋爱心粉丝千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5万袋爱心粉丝千里驰援武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