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16连降”更加佐证:坚持就是胜利

20-02-20 12: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例(8日)、444例(9日)、381例(10日)、377例(11日)……

  这一串数字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截止2月19日,31省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16连降。没错,16连降!这也预示离疫情拐点越来越近,离全面胜利越来越近!

  如果“16连降”会说话,此刻他一定最想说: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16连降”就是有力佐证。近一个月来,可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坚持中走过。医务人员为了抵挡住病魔,他们在厚厚的防护服下坚持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深入抗疫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坚持不下火线;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用摸底排查说话、用服务说话,坚持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好多家庭积极支持并响应政府所采取的管控措施,坚持不聚会、少外出、不信谣不传谣,“管好自己,做好自己”更成为不少人在疫情面前保持的姿态。事实也证明,所有的坚持都非常值得,因为疫情形势正在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当然,没迎来胜利就不能放下坚持。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下准劲,越不能有丝毫松懈。“最吃劲”“毫不放松”“大战大考”,这些词汇都告诫我们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求我们必须咬牙挺住、坚持住、坚决打赢。

  所以,各方面还要继续坚持。中央关于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必须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必须坚持,越是艰险越要向前的精气神必须坚持,“管好自己,做好自己”的姿态必须坚持……一句话,该坚持的就必须坚持,该完善的就必须完善,该补足的就必须补足。

  湖北提出,大力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上下一心,一鼓作气,勇往直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南提出,更加突出科学防控,更加突出合力攻坚,更加突出精准施策,更加突出依法防控,更加突出供应保障,更加突出舆论引导;甘肃提出,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协调联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坚持”的基础上“更加突出”,用老区精神统领战“疫”,加强协调联动,注重有力有序,透过这些,我们坚信疫情形势一定会向更好方向发展,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坚持,一定换来“全面胜利”的回报。

  坚持就会胜利,坚持就是胜利。任何困难都压不垮英勇的中国人民,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一定是!(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推行“234”工作法筑牢社区战“疫”“防护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推行“234”工作法筑牢社区战“疫”“防护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扶贫警察乡村抗“疫”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扶贫警察乡村抗“疫”忙
  •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甘肃定制劳务包车这样发车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甘肃定制劳务包车这样发车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茶园春季管护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茶园春季管护忙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来花开早  防疫不误农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来花开早 防疫不误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