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网评

【地评线】飞天网评:聆听为世界造就美好未来的“博鳌声音”

2024-03-27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世界聆听博鳌,博鳌引领世界。当前历史进程发生巨大变化,发生一些列重大国际事件深刻影响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在此背景下,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聚焦“团结合作”“开放包容”等高频次折射出博鳌论坛为世界提供“博鳌智慧”与“亚洲方案”。正如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发布《亚洲经济前景一体化进程》与《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4年度报告》,重点维护亚洲经济产业供应链的稳定发展,持续为全球经济稳定与增值提供重要支撑。

  博鳌声音是亚洲之声,顺应世界发展之潮流。世界经济尚未回到疫情前的正常增长轨道,层层迷雾之下亚洲各国经济波动性加大,却呈现出巨大韧劲,寄托亚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2024年将仍是全球经济动荡和分化的一年,在不确定性的世界探寻确定性,给充满未知的世界造就更加美好未来,亚洲各国秉持谋共识、促合作的共同愿望,展示出包容互惠、联通互利的价值理念,更释放兼纳世界、心怀天下的格局气度,聚焦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以及工迎挑战“4+1”板块,增进各方共识、凝聚澎湃合力,为世界可持续发展诠释“博鳌担当”。

  问题乃为时代的声音,聚焦问题导向,奏响博鳌最强音。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寻觅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地缘政治冲突加剧、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上升等破解之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多“博鳌智慧”。中国历来主张,人类前途命运应该由世界各国人民来把握和决定。世界各国只有和睦相处、合作共赢,才能携手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在一个高度互联、全球化的世界,挑战风险的影响不会局限于某个国家或地区,而会跨越国界、蔓延开来。“减少贸易碎片化”“加快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破解安全难题、共促世界和平”...数十个议题聚焦世界发展的迫切问题,不约而同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博鳌亚洲论坛给世界指明一个方向,团结一致朝着同一个梦想进取。

  把握好开放与发展的机遇,点燃世界迈向美好未来的强大引擎。不确定性突出,仍然是当今世界的显著特点。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新形势,把促进开放与发展问题放在最突出的位置上来考量,以团结合作、互利互赢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大力拓展新质生产力国际合作空间,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不断促进平衡、协调、包容发展,推动亚洲大家庭和世界大家庭在合作共赢之路上扬帆远航、行稳致远。

  征程虽然坎坷,前景必将光明。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开放融通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摒弃人为“筑墙”“脱钩”等违背市场规律与经济法则行为,全世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愿同世界人民一道努力,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向地球村打开大门、抱团取暖,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进军,为世界造就更加美好未来贡献新的力量。(段官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