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网评

【地评线】飞天网评:春天里的中国生机萌动 激活发展“春水”

2024-03-27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贯彻两会精神号角嘹亮,各行各业拼搏奋勇。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生机勃勃。

  百花齐放,各类事业发展活力澎湃。开年以来,年味经济、春日经济,次第花开,各类事业发展昂首阔步。鹊桥二号中继星进入环月轨道飞行;我国深水超大型海洋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海基二号”高338.5米,重达近37000吨,创造了固定式海洋平台重量、高度、作业深度等多项亚洲纪录;今年前两个月中小企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1—2月,中小企业采购指数为51.4%;国家医保局,我国基本医保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塔里木油田在超深层新建10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春风行动打造更多就业平台;赏花经济蔚然成风;甘肃麻辣烫、宁夏辣糊糊,美食引领铺展。

  中国发展,造福世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向世界传递中国的“新”声。今年,中国将加快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未来产业;将培育壮大减污降碳新兴产业,努力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开展新能源等前沿引领技术的储备和关键技术攻关;中国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将释放巨大的发展动能,为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提供广阔空间,也将为各国企业在华创新、创业提供重要机遇;中国主动向世界各国开放市场,不断扩大合作商机,中国超大规模市场的潜力持续释放;等等。外企高管纷至沓来,投资持续加码,持续给中国市场投下“信任票”,市场大,“没有比中国更重要的地方了”;措施好,“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动力新,“在寻求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市场中突围”。 

  凝聚共识,引领发展,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挥毫壮美画卷。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举行,在为期4天的论坛中,与会中外嘉宾将围绕“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今年的年会设置了“4+1”个板块议题,即“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以及“共迎挑战”板块,增进共识,团结合作。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超大市场规模将给世界带来巨大红利。

  中国发展跃马扬鞭,中国担当昂首阔步。中国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刚结束,博鳌亚洲论坛就接棒开幕,与此同时,中国消博会也在已经孕育,3月2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迎来首批进境展品,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向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申报,经海关监管入境通关运往展会现场。继首批进境展品后,预计后续将有10余批次展品通过海运、空运等多种运输方式陆续进境参展。春天里的中国,奋楫扬帆,激活发展“春水”。(殷建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