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网评

【地评线】飞天网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党建力量

2024-03-24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艰巨任务,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强化党的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

  树立正确政绩观。政绩观是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事业观等在干事创业中的体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员干部的政绩观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人民之所想、做人民之所做,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树立正确权力观。“政者,正也”。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对党员干部而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能真正守住权力关。一份权力,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权力就是责任,有责就要担当。领导干部职权责作用于一身,不能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权力是把“双刃剑”,既能造就人,也能腐蚀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才能守得住底线,才能守得住权力的边界,始终做到有权不擅权、用权不任性,正确对待权力、规范使用权力,才能保持一身正气。各级党委(党组)既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也要强化党纪党规教育,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坚定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心,增强党性意识,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守住底线与红线。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越是面对各种压力挑战,越是面对急难险重,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守得住底线红线,要通过强有力的制度保障,约束党员干部的各种非分之想,把工作重点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有的干部缺乏担当实干精神,消极避责、做表面文章。一些领域腐败问题仍然多发。”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既要立足工作实际,勇于在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更要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纪党规意识,要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针对少数党员干部漠视党规党纪、不收敛不收手行为仍有发生、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等问题,各地要把党纪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经常抓、反复抓,一体推动纪律教育、纪律监督、纪律执行共同发力,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功效。(张闲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