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网评

【地评线】飞天网评:弘扬“看准了就抓紧干”的作风

2024-03-22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两会闭幕仅一周,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考察,深入学校、企业、农田,察实情、谈发展、抓落实,意义重大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看准了就抓紧干”。任务已明确,关键在落实。此时,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考察,为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检查指导。

  看准了就抓紧干,“看准了”是前提,“抓紧干”是关键,这两者缺一不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十四五”规划从2021年到2025年执行,目前已进入下半程的关键期,今年对于能否顺利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更需做到“看准了就抓紧干”。

  “看准了”,就是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识势”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才能把握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正确方向。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但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机遇大于挑战,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要看得准,就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意图和落实举措。始终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在大局中审视本单位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坚持谋全面、谋整体、谋长远、谋关键,搞好调查研究,把情况弄清、问题找准、事想明白,抓准“牛鼻子”,掌握主动权,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抓紧干”,就是要快行动、重落实、见效果。“看准了”是出发点,“抓紧干”是落脚点。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没有实干,科技创新就不可能取得突破;没有实干,新质生产力就不可能得到发展;没有实干,中国式现代化就不可能疾步稳推进……闯出发展新路、成就不凡事业,需要鼓足一股劲、时刻在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抓早、抓快、抓好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早发力、快发力,抢时间、抢机遇,从而有效稳增长、保民生、促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倾情以赴之、全力以成之,就一定能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更好推动发展、造福人民。

  “看准了就抓紧干”,就是要扎实稳健。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接续奋斗再启新程。越是风雨无阻的征程,越要扎实稳健。抓实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必须深入领会、准确理解,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高尚情操,展现功成必定有我的事业追求,把脚踏实地、扎实稳健当作成就事业的重要品质,面对长远规划不好高骛远,面对现实任务不盲目蛮干,面对矛盾问题不推诿扯皮,在认认真真抓好每一项工作、扎扎实实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迎着浩荡东风,向着春天进发,我们在时间坐标上镌刻新的奋斗足迹。坚持“看准了就抓紧干”,咬定目标不放松、步调一致向前进,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向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