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网评

“三高”为要,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向优而行

2024-03-21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期,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严密的组织体系,是我们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其中,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必须走在前,做表率,以高站位扛起政治担当,高素质扛起能力担当,高要求扛起作风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夯实坚强组织保证。

  以高站位扛起政治担当。“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夏明翰就义前从容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杨匏安面对反动派的威逼利诱,斩钉截铁地回答“死可以,变节不行”……”对党忠诚,早已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液,更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基层党组织部门必须将对党忠诚的誓言刻进骨子里、融进血液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观大势、谋大势、顺大势,在聚焦重点任务、研究落实政策、安排部署工作时与中央要求精准对接,确保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能够真正转化为组织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以高素质扛起能力担当。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能力是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的迫切需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要有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和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组织部门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着力锻造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集体,加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国家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建设。要把能力素质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引导党员干部及各类人才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要严格执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把“能者”“优者”选出来、用起来,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以高要求扛起作风担当。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组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很强,作风问题直接关系到组织部门自身形象和工作成效。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在工作生活中不触线、不越线,力求做到防微杜渐。;要始终坚守原则、秉公用权,决不“以人划线”,不搞“亲亲疏疏”,站在为党和人民选拔栋梁之才的高度,严格依法依规依纪选人用人,坚持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树立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用好的作风选出作风好的人,以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王青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