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网评

让主题教育之“花”常开长盛

2024-03-20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广大年轻干部既要勤学、善读,也要深思、细研,更要实干、力行,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让主题教育成果之“花”常开长盛,

  勤学善思让理论学习“思想之花”常开长盛。我们党之所以久经岁月洗涤且愈发自强不息,关键在于我们党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探索实践,正是有了这一科学的理论指引,我们党带领人民经千难、过万险,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之愈深,方能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新时代的征程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的重大责任使命。新征程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定会风雨兼程,充斥着无数艰难险阻。广大年轻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学习,坚持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做到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从学习中悟规律、明方向、学办法、增智慧。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多学多用、活学活用,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深入基层让调查研究“为民之花”常开长盛。"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走好群众路线,为决策提供参考,工作提供“指南”的关键所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群众路线走得怎么样,老百姓的问题是否得到妥善满意的解决,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年轻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深入社区、走街串巷,到田间地头去了解产业发展实情,多坐群众的矮板凳,多和群众唠家常,在群众话语中把准问题的“脉搏”、厘清问题的“脉络”,挖掘好经验、找准实举措。要主动当好“四下基层”的践行者、落实者,把自己“沉”下去,站稳人民立场,从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变成暖心事、省心事、舒心事,让主题教育成果在为民服务中“不断巩固”。

  锲而不舍让检视整改“成效之花”常开长盛。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关键在于检视深不深刻,整改问题是否逗真碰硬?党的每一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竭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逆水行舟用力撑,一杆松劲退千寻。主题教育的结束不代表着工作上的松懈甚至停滞不前,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为自己“上紧弦”,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经常性照镜子正衣冠,在不断自我约束中实现自我完善。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民意收集、民情恳谈、为民办事制度,采取常态下访、重点走访、靶向回访等方式紧盯问题整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执着,持之以恒在“深、实、效”上做文章,确保整改的问题不再“反潮”,推动主题教育之“花”常开长盛。(古攀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