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以“民生温度”推动主题教育落在实处

2023-12-06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立冬时节,兰州市各级党组织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深入开展“访民问暖”行动,以“民生温度”来检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成效。

  “实地走访,问暖到家”是为群众送上保障。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贴心的实地走访为人民群众“送暖心”,将群众用热需求问题的解决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围绕供暖保障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覆盖排查燃气管线隐患、维修采暖设备,保障困难贫困家庭的供暖问题,为贫困家庭发放过冬衣物与优质煤炭等过冬资源,实实在在的以物资为人民群众过冬兜底,这体现出各级党组织办好民生事业,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因此,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问题放在首位,把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工作的责任压实肩上,通过实地走访、直抵现场、直奔问题,及时为人民群众“送暖心”,全面提高温暖过冬保障能力。

  “挂牌督战,解决急难愁盼”旨在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标准是衡量工作成效的“标杆”和“砝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作为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切入点,采取走访、电话、面对面询问等多种方式跟踪对接,细致入微的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对人民群众房屋间漏风破损、火炕损坏,电路隐患等问题及时解决,对于独居老人、特殊困难人员具体情况具体方法实施措施。以党员干部该有的责任感,深入家家户户、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做到知民情、听民声、体民意、解民忧,关注群众“吃、穿、住、行”的四个关键问题。因此,党员干部要以提升服务为标,以群众满意度为反应标准,全力保障群众需求、温暖过冬,真正打通了为民服务的“高速公路”,为人民群众“添炉火”。

  “深入城乡,确保温暖过冬”重在解决新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一场“聚热气”。党员干部“能低下身子”沉下一线、街头巷尾、家家户户、田间地头,“也能硬起腰来”亲身为人民群众用心、用情地解决困难忧愁。特别是过冬供热、正常供热持续保障等突出问题,落实了问责专人,实行供热期专人监督,直至问题解决、供热为民服务明显得到改善。杜绝了弃供、断供、甩供等现象,切切实实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每一件事,无论大小难活有人干、责任有人担、事情有人管,面对困难党员干部能“硬起腰来”统筹推进,面对问题每个人都能全力解决群众的大小问题和各种烦心事,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安下心、放下心、“暖上心”。

  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过程中,让第二批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和“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在冬日里升出一轮“暖阳”。(李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