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机车刘奶奶”:热爱让她无畏追梦

2023-11-29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你会在年过半百的时候,重新捡起年轻时的梦想吗?近日,安徽一位62岁的农村大妈给出了令人羡慕的答案。她原本只是一名普通农妇,在孩子们都长大成人之后,她想到了自己年轻时对摩托车的热爱,于是在自己60岁生日前考取了摩托车驾照,买了一辆摩托车,踏上了摩游全国之路,还曾骑行拉萨。如今,她已骑过36000公里,走过大半个中国。她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机车刘奶奶”。

  “机车刘奶奶”的故事让我感到岁月的激情,让我感悟追梦者的力量。年过半百,捡起年轻时的梦想,一般人年过半百,大多梦想早已灰飞烟灭,她做到了一般人没有做到的,让人赞叹!农村大妈,60岁生日前考取摩托车驾照,这么大年龄,还玩摩托,勇气可嘉,让人感叹!骑摩托车走过大半个中国,60多岁的人,还能骑行这么广阔的区域,是一个奇迹,让人惊叹!“机车刘奶奶”激励我们所有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梦想不一定能够马上就蝶变成精彩人生。毕竟生存是第一位的,人生还有许多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但是,只要梦想在心,一直坚守,机会来临,就能够扬帆。只要追梦,何时扬帆都不晚。“机车刘奶奶”激励老年人,人老心莫老,让梦想扬帆,一路风景璀璨,让夕阳红生机勃勃,孕育生命的朝阳。“我并没有什么复杂的想法,就是想实现我年轻时的梦想。”越是简单的想法,越能没有负担,越能够奋勇向前;年轻时的梦想之灯,老年点亮,也是一种成功,大器晚成,这个“成”,同样熠熠生辉。“机车刘奶奶”的故事激励老年人用追梦奔腾出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追梦让人尊敬,分享热爱得到热爱。“机车刘奶奶”的摩托车之路,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骑行时有专业的摩友遇到她,会给她检查摩托车,比如敲敲轮胎、看看刹车片;河北一家俱乐部要给她的摩托车做免费保养……人人尊敬追梦者,追梦让我们看到一种生命的阳光与激情,社会的温馨与关爱。追梦让热爱具象化,成为一种行动,一种获得感,一种幸福感。刘学英告诉记者,将骑行的视频发到网上后,收获了很多粉丝,已超过6万人。追梦的人,昂扬向上,让人尊敬,分享热爱必然得到热爱,这里的爱,满满都是正能量,满满都是灿烂阳光。

  含饴弄孙的年龄,用骑行摩托车实现“逆袭”,这是一个传奇。“机车刘奶奶”一时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偶像”,年轻人敬慕“机车刘奶奶”,不仅是因为对老人的尊重,更是因为,这位老年人用年轻的思维站起了年轻的风姿,这样的年轻风姿,是老年人的榜样,也是年轻人的样板。对比思考,人家六十岁的人还如此,何况“年轻的你”。内卷了,躺平了,在“机车刘奶奶”面前,所有的理由都苍白了。不能追梦时就忍着,能够追梦时就扬帆。

  “中国还有四分之一的地方没去过,剩下来的我准备继续骑行打卡,认准的事就一定要坚持到底”“可能会骑到自己骑不动为止,不然,不甘心。”“机车刘奶奶”的“坚持”与“不甘心”是追梦者共同的品质。今天,强国建设,征程辽阔;民族复兴,伟业壮美;时代发展,社会美好。一切都给我们追梦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只要有热爱,敢追梦,抓住机会,何时都不晚;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用热爱挥毫出一个好故事,都能用追梦追出一个新传奇。(殷建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