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中山二院对团队患癌事件,不该提级调查?

2023-11-09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11月7日,我院关注到网络上有传播“中山二院乳腺外科团队疑受实验环境和试剂影响致多人患癌”等信息。医院迅速组织调查核实,初步了解到:近年在乳腺肿瘤中心实验室工作、学习过的人员中有3名罹患癌症,其中2名现为我院乳腺外科医生,在临床工作;另外1名不是我院职工或学生,为外地来院进修人员,已回原单位工作。该实验室无在读学生患癌。(澎湃新闻)

  全国广大网民都很关心的中山二院乳腺外科团队多人患癌的事件,今天该院对事件终于进行通报了,但通报的内容,广大网民并不满意,并不认为中山二院所报道的结果是很真实的,网民认为,事件出现在网络里造成的影响是很严重的,事件的调查更应该做到提级调查,由当地卫健部门进行调查,做出最后的通报结果,如今由本院对事件进行调查,其真实度如何让外界百姓相信呢!

  网民曝光中山二院乳腺外科团队多人患癌,让外界行家想来,肯定是实验室管理出了问题,毕竟受害人涉及到是学生还有相关的医务人员,并且所患的癌症是相当特殊的,如果不是实验室相关的药剂发生了泄露,肯定不会造成这样严重的伤人事件。事件在网络里曝光后,全国关心此事件的百姓,纷纷将眼光转向中山二院,希望在这一事件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能够尽快介入,对事件进行调查,看一看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如果存在实验室管理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堵塞漏洞。如果是人为造成的,更要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而如今事件由中山二院自己调查了,自己出了问题,自己调查,让外界百姓想来,这怎么也说不过去,这调查结果如何取信于民呢!

  中山二院乳腺外科团队多人患癌,中山二院的调查结果及通告只代表该院对事件的认知,在这一个事件中,也希望当地卫健委也要独立进行调查一下,毕竟事件出现在全国来讲负面影响是很大的,卫健部门不可小觑。再者就是对于相关人员造成的伤害也是很大的,既然有知情人爆料,那肯定不是空穴来风,因此事件更需要提级调查,只有将工作做到位了,解决百姓心里的疑问了,这一事件解决才真正会让关心此事件的百姓释怀,同时更是对此事件负责的态度。(苗凤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