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免费护工”是一把温暖钥匙

2023-11-09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出台政策,决定为生活不能自理、无家属陪护的患者提供免费的陪护服务。11月7日,记者走访该家医院时看到,几名身穿蓝色制服的护工正在忙碌工作中。据了解,该院下一步将计划增加聘请50名护理员在全院临床科室推行免费陪护服务,以保证这项陪护服务的质量和可持续性。杨辉利称,“对于这些将要招聘来的护工开支费用,全部是由我们医院出资来解决的,不会让患者来交额外的费用。”(11月8日中国新闻网)

  医生治病,收费;护士,护理,收费;护工,照顾,收费。在医院,我们到处遇到的是“收费”服务,让本来有疾病的人雪上加霜。今天,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的“免费护工”让人耳目一新,温暖温馨,“免费护工”释放“三利能量”。

  利于提升医院形象。一进医院,处处要钱,这是我们对医院的初步印象,这样的医院形象非常不好,一方面让许多普通百姓不敢去医院,结果,造成治疗延误,后悔晚矣;一方面,金钱的负担增加了患者心理压力,心情郁闷,不利于自我康复。免费护工是医院的一道阳光,让医院的形象从冷漠到温暖。

  利于缓解医患关系。医患关系紧张,表现在患者和医生,患者和护士,为啥?不仅是个别医生、护士的素质不高,能力不强,见钱眼开,见利忘义。更是因为,医院缺少一些应该有的免费服务,让患者感觉到人民医院的“人民属性”没有了。患者以及家属总是感觉花钱买治疗,自然情绪不好,一旦感到花的钱与自己的治疗愿望相差很远,必然怨声载道,甚至成为投诉,造成矛盾。医院与患者必须走出金钱关系生硬怪圈,走进服务温暖氛围,医患紧张关系才能得到缓解。免费护工无疑是一把温暖钥匙。

  利于患者尽快恢复。治疗疾病,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患者心情好,免疫力提升,治愈就快。护士是专业护理,护工是心情护理,两者相辅相成,必然让患者心情大好。而免费护工的护理,更是让患者减轻压力,减轻忧虑,对于患者的康复是助力加油。

  “免费护工”也代表着医院工作改革创新的方向。医院的改革创新,必须走出一味的盈利怪圈,必须把治疗好疾病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医院盈利是副产品,治好疾病是主产品。当我们走进医院,在享受更多免费服务的时候,我们就能把健康的希望寄托于医院,医院才能迎来自己健康发展的时代。(殷建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