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于文亮让平凡普通也能成为顶流

23-10-13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0月10日,山东一普通男生于文亮10天涨粉百万的话题登上热搜榜第一。他的视频里记录的都是普通的生活日常和想法,吃饭、骑车和踢球。没有精心营造的布景、造型、滤镜,配上带点意境的文案,这种“自由风”的视频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共鸣。截至10月11日下午2时,于文亮短视频平台账号粉丝超170万。

  短视频平台,本来是鼓励表达、沟通和记录,激发创造,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让现实生活更美好的分享平台。但是,不知何时开始,那些分享的视频不经过精美修剪,不配上相应的文案,就不敢再分享出来。这些精致的视频虽然吸引人,但却离分享现实生活越来越远。在这些视频里,是一种与自己现实生活的“高不可攀”。正因为如此,有人才说看到了于文亮的视频,治好了自己的“平凡羞耻症”。

  简单又随意的生活分享,于文亮以自己的方式打开了短视频的另一扇窗户,原来分享生活不一定要光彩夺目,只需要简简单单,照样能吸引人们的眼球。这些朴实无华的内容,让人们透过于文亮的视频看到了在生活中努力的自己,因为普通更显真实,也让“于文亮”成为了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对于看惯了精致、美好短视频的人而言,这股平凡之风迅速走进了人们的心里,正是因为这些平凡背后,鼓励着更多人勇敢做自己、勇敢分享生活,而不是因为他人的质疑而否定自己。

  短视频本就是分享生活的平台,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人而言,他们不仅需要通过短视频来享受生活的乐趣,也有通过短视频来分享自己幸福的权利。普通却不失幽默,平凡却又向上,这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人最为普通的生活。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在短视频里借助这股平凡之风,越来越多的人的开始敢于晒出自己的平凡生活,他们不受拘束,更加热爱自由。与其说人人都是“于文亮”,不如说每个人都享受平凡又勇敢的自己。

  于文亮的走红,也让我们看到了短视频的另一面。相对于滤镜加持下的美好,平凡普通也能成为关注的焦点。我们渴望美好生活,但我们也勇敢面对平凡普通的自己,从普通人的视频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力量,那就是接受自己、分享自己,而这正是普通更能引起情感上的共鸣。有人说,在于文亮的影响下,短视频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样,人们都可以在这里看到以前的自己,令人感动而又怀念。诚如斯言,这些普普通通的视频,却蕴含着极大的能量,甚至成为了一种新的顶流,因为这种能量正是亿万普通人生活最真实的一面。

  短视频让我们见到了许多离我们生活十分遥远的美好,但我们也热爱自己眼前普通又真实的生活。于文亮的视频能引起共鸣,正是因为那里面有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琐碎,有我们对自己最质朴的情感。我们不是于文亮,但我们都是各自生活的主角,敢于直面平凡自己的普通人。(刘颂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