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静音车厢”来了,让旅客实现“我想静静”

23-10-12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有人问:“为什么高铁上每个人都很安静,而传统火车上确非常热闹”,网友回答:“因为高铁上坐的是儿女,火车上坐的是父母;高铁是理想,火车是生活;高铁是中国速度,火车是中国温度”。日常出行中,很多人考虑到速度和舒适度会选择乘坐高铁出行,经常坐高铁出行的你,体验过静音车厢吗?为给旅客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旅行环境,铁路部门在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等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设置了静音车厢。

  如何购买静音车厢车票呢?打开铁路12306APP,查询需要乘坐的车次,设置静音车厢的车次会有“静”字作为提示,如需购买带有“静”字的二等座车票旅客可以勾选“请优先为我分配静音车厢席位”,旅客在认真阅读温馨提示内容后,点击提交订单,系统会就会在有余票的情况下,自动分配静音车厢车票。

  购买静音车厢车票的旅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静音车厢的旅客应配合遵守“静音”约定,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进入静音车厢,旅客还需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在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工作人员还会温馨提示携带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同行的孩子,避免喧哗。

  静音车厢和普通车厢有哪些不同之处?在静音车厢车厢的端门墙壁等位置贴有明显的“静音”标识提醒所有人进入车厢后应时刻保持安静。为给旅客营造安静的氛围,静音车厢内的语音播报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至40%,乘务员会掌握每名旅客的到站信息,为每位旅客提供“一对一”到站提醒服务。乘务员会在静音车厢内提醒旅客保持安静,餐服员进入静音车厢也会停止介绍商品。此外,列车上还为旅客准备了眼罩、耳机、止鼾器等“静音”商品,让旅客真正实现“我想静静”。(何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