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爱国,让中国健儿潜力竞相迸发

23-10-08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吉林四平,在杭州亚运会夺得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后,陈佳鹏回到老家,他见到妈妈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金牌挂在妈妈脖子上,温馨一幕令许多网友动容,“这一刻,妈妈该有多骄傲!”21岁的陈佳鹏,目前是华中师范大学一名学生。

  一个简单的动作,感动诸多网友。为啥?因为温馨,因为寓意深远。“把金牌挂在妈妈脖子上”有三层寓意。

  感恩之情让人动容。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当用生命之光感恩。夺得冠军,金牌闪光,这是荣誉的闪光,这是生命价值的闪光。这样的闪光温暖母亲的心灵,这样的闪光照亮人生的爱心征程。他见到妈妈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金牌挂在妈妈脖子上,这是感恩,这是不忘根本,这是做人必须的本分,也是人生幸福美好的根源。感恩之情让人动容,感恩,是做人的根本。

  担当精神触动人心。把金牌挂在妈妈脖子上,用荣誉感恩母亲,这是人生担当精神的体现,这是对父母的担当,这是对生命的担当,这是对事业的担当。“我只知道我要落后了,我说我要追,我要拿冠军,我就要拿冠军”。这是担当精神的结晶,这是担当情怀的抒发。人生贵在有担当,对家庭担当,对母校担当,对祖国母亲担当,有担当,才能挑起担子,才能独当一面、成就人生。

  家国情怀让人振奋。陈佳鹏说,决胜棒在自己手上,肯定不能丢掉,当时想的就是升国旗、奏国歌。为了母亲的荣誉,为了祖国的荣誉,特别是和有些国家选手打遭遇战时,中国人绝对不能输!家国情怀让有志青年激发了潜能,释放无穷能量。当最后一棒陈佳鹏反超日本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从亚运赛场到整个网络都沸腾了:“赢了,中国队获得冠军!”人们为陈佳鹏创造的奇迹沸腾,特别是为中国选手反超日本选手沸腾,家国情怀在这一刻精彩绽放,让人振奋。

  陈佳鹏夺冠是中国健儿守卫国人尊严、用拼搏为国争光的缩影。就在本届亚运赛场上,中国女篮以74:72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亚运金牌,鼓舞人心。中国选手张子扬马拉松游泳男子10公里比赛夺得金牌,中国女排击败韩国队取得三连胜……有志青年应当怎样爱国?大学生该怎样用实际行动爱国?正如陈佳鹏所说:“要向谢震业和苏炳添看齐,通过积极备战巴黎奥运会,争取再次为祖国争光”。陈佳鹏们用不服输的精神和骄人的成绩为青年学生上了生动一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