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共享化妆间赢得游客心,把“流量”变“留量”

23-10-07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0月2日,武汉地铁5号线司门口黄鹤楼站的“红墙”打卡点人流如织,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出入口旁边多了2座“红墙”同款服务亭,一座是母婴驿站、一座是共享化妆间。(《长江日报》)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在武汉网红地铁站,黄鹤楼站地铁出入口处,约2平方米的小亭子,外表以复古红为主色调,与“红墙”风格保持一致,标识特别醒目。

  这就是受到游客交口称誉的共享化妆间,内配有座椅、LED化妆镜,还贴心放置有发卡、皮筋等化妆必备品。至于增设共享化妆间原因,是因为打卡拍照的游客特别多,有化妆或换装需求,以前多数人会选择在地铁卫生间补妆,比较拥挤。难怪乎,从长沙到武汉进行“特种兵式”旅游的朱盼、谭雅、江欣玉3名女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在共享化妆间,化好妆后连连点赞:“太贴心了,太方便了!”

  众所周知,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形成“合体”,从9月29日至10月6日共放假调休8天,被公众称之为“超级黄金周”。正是因为今年旅游黄金周遇到了“史上最长的假期”,公众出行意愿强,出游人数呈出现“井喷”,“双节”假期,则成了全国各地旅游行业的一次大考。

  旅游产品“好不好”的评判标准,不止是美景美食,更重要的是周到贴心的服务。于景区而言,独特的自然生态风光和浓厚的人文气息固然重要,隐藏在景区背后的软服务,才是把“流量”变成“留量”的利器。

  具体到黄鹤楼站的“红墙”打卡点,除增设母婴驿站和共享化妆间外,还把地铁站周边500米范围内6处公厕全部标记出来,并做成一张“车站周边公共卫生间分布图”,张贴在车站卫生间,标明点位、步行时间、距离,一目了然。显然,地铁周边公厕纳入游客服务体系,包括配有护理台、板凳的母婴驿站,以及增设共享化妆间,无疑将游客出行中的服务,做的细致入微,让游客感到不枉此行,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包括“回头客”到此游玩。

  现实中,有些景区急功近利,没有在提供优质服务上做足文章,导致流量没有变成“留量”,网红景点成了转瞬即逝的“流星”。比如,有的景区只顾“引流”、不重视练好“内功”,“爆火”后就出现配套服务跟不上,“网红”景点成了网友们的“吐槽高发地”。事实证明,谁的服务做得好做得细,才能把“流量”变成“留量”。

  旅游市场早已不是一锤子买卖,以游客为本,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是文旅产业的立身之本。惟有,不断完善旅游公共设施,持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面增强景区的软实力,既能吸引游客来,又能把游客留得下,让更多“头回客”成为“回头客”,让“网红”真正变成“长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