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以“满电”状态自我提升 克服“本领恐慌”

23-03-24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新时代党员干部重任在肩、使命如磐,要以躬身入局的意识和向我看齐的态度,时刻“充足电”“蓄满电”“放好电”,确保在服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保持“满格电”,点亮光明前途,照亮复兴征程。

  “常学”方能“常新”,勤学善思“充足电”。“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只有弓强才能箭远。面对瞬息万变的发展态势,如果止步不前、自我封闭,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长此以往,迟早会被行业和社会所淘汰。一日读书一日功,一日不读十日空。党员干部不分年龄大小、无论职务高低,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坚定信念,坚持“一辈子”,而不是热闹“一阵子”,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人生追求,践行“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理念,原原本本反复学,持之以恒努力学,在常学常新的过程中进行自我充电、自我提升,着力消除“本领恐慌”、摆脱“能力危机”,成为适应社会发展、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入局”才可“破局”,破旧立新“蓄满电”。行径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途中,面对重重的“娄山关”“腊子口”,如果只想绕道走,选择躺平、摆烂、当闲鱼,无非是沉浸于舒适圈的逃避行为。问题不可怕,挑战不足惧,危险的是对问题和挑战视而不见、麻木不仁。躬身入局才能突围破局。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就是“主力军”,岗位就是“第一线”,以躬身入局的姿态和舍我其谁的担当,打破迷信经验、迷信本本、迷信权威的惯性思维,摆脱原有思想观念束缚,以思想之新引领发展之新,以观念之变带动发展之变,紧紧围绕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新方法、开辟“新赛道”、挺进“新蓝海”,找准促进发展的着力点、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实现目标的结合点,以创新的实效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推动工作真正落地、推动“疑难杂症”胜利攻克。

  “求解”更要“优解”,真践实履“放好电”。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知识只有运用于实践才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切实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增强见微知著的洞察力和敏锐性,提升研判形势、把握大势、预判趋势的能力,时刻做到肩上有责、眼里有事、心中有底,确保做事有方法、破题有办法、行动有章法。要坚持强推进、快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的效率意识,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习惯,不等不靠、不推不拖,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争分夺秒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都做成、做好、做出成效。要坚持争一流、树标杆,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苗头看趋势,凡事拿出最佳方案,追求最大效益,力争把每项工作都做成精品、做到极致。(何国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