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创新模式 让党员培训知行合一增实效

23-03-22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一间凉亭、一张木桌、一炉炭火、一壶清茶,围炉而烤、坐而论道。对于党员培训来说,不妨借“围炉煮茶”之道,让党员培训“热气腾腾”。

  品理论“真味”,汇党群合力。党员培训,是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的“加油站”,理论教育是其中一道必不可少的“硬菜”。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党员培训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入党员培训理论课堂,科学选定内容素材,让党员干部能够不断在理论学习中成长,将精华理论学深悟透,并对理论知识进行实际实用,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

  听群众“原声”,解急难愁盼。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堡垒的强大,必须通过基层大熔炉的“淬炼”才能“钢性十足”。对此,必须坚持党建引领,让党员培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炉子搬到群众中间,向群众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开门纳谏。“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居民的“小确幸”就是基层的“大民生”,让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都能够得到良好的解决,让党员干部能够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暖心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凝聚合力,不断挑战突破,助力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乘风破浪。

  踏实践“脚板”,求实绩实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讲得再深刻再透彻,最终还要落实到实践环节上。党员培训课堂,实践课是检验冬训成效的“收官之作”,必须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要充分依托“党员网格驿站”“党史庭院”“红管家”志愿服务队等平台,组织基层党员投身服务群众“练兵场”,让他们认领“微实事”清单,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检验培训“成色”。(林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