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让乡村体育振兴在“协同”中向远方

23-03-1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3月10日,竹溪县思源学校。来自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实习生唐森原,正在为学生做体操动作示范。唐森原是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与竹溪县教育局共同开展的“体育协同行动计划”首批实习生。经过两周的熟悉环境、准备课程和精准指导,他已经可以在基地校老师的指导下给学生授课。(湖北日报)

  春光明媚,师生蓬勃。唐森原的故事是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与竹溪县教育局共同开展的“体育协同行动计划”的生动注解。这个计划,让体育学院的学生有了一线实践,蝶变升华的舞台;让乡村体育振兴有了综合资源,走向更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贵在具体行动。乡村教育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体育振兴是重头戏。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计划用3-5年时间全面提升竹溪县农村中小学体育教育和运动竞赛水平,探索建立全方位协同培养机制、体育教学协同研究机制、体育活动协同开展机制、体育场馆协同运作机制、“一校一品”协同打造机制、学生体质协同监测机制及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协同发展机制,构建适应地方需求的体育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乡村体育振兴。这个“体育协同行动计划”内容全程、全面,利于高校体育教育的扎根农村,把体育师范教育的论文写在乡村,提高高校的实力;利于农村体育教育全面提升,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为乡村教育振兴做出贡献。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是“全面”挥毫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这个“全面”需要我们每个部门,每个行业,更多的人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牵手农村,深入农村,为农村送去滋养,助力农村相关的领域和行业茁壮成长。汉江师范学院建立七大协同机制 助力乡村体育振兴是一个可贵实践,这样的实践可以被借鉴推广,师范院校可以在更多领域借鉴推广,其他部门领域能够借鉴推广,让更多的部门更多的行业积极参与到“拼图”乡村振兴中来,共同支撑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事业。

  地方师范院校为乡村振兴做贡献,汉江师范学院做了很好探索。我们期盼有更多的“协同机制”建立起来,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协同”中昂首阔步,奔赴远方。“我觉得竹溪县教育局很重视体育教学,实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和指导,条件真的很好!我在这里确实能够把大学所学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实习很充实、很开心!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水坪镇中心学校的实习生俞前程说。一个好的行动打造一个好的平台,一个好的平台上能够走来茁壮成长的人才,能够站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图景。(殷建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