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走好团结奋斗的必由之路

23-03-0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陇周刊(2023年第8期)

  3月1日出版的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文章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成就伟业。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激发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以团结奋斗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团结奋斗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从2012年到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上升到114.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万元增长到3.51万元;货物进出口总额从24.4万亿元增长到39.1万亿元;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从34位升至12位;制造业增加值从16.98万亿元到31.4万亿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震古烁今的伟大成就,书写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刻印在中华儿女的共同记忆中。

  团结奋斗让小康社会的千年梦想照进现实。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国累计选派25.5万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同近200万名乡镇干部和数百万村干部一道奋战。扶贫干部们爬最高的山、走最险的路、去最偏远的村寨、住最穷的人家,与广大贫困地区的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全国上下以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完成了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我们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团结奋斗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沉着应对,举全国之力实施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在病毒猖獗时期,“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从耄耋院士到90后、00后,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无数眼神凝望、无数力量汇集、无数暖流涌动,亿万人民共同组成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群策群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团结奋斗走好新的赶考路。从历史中走来,向更高处登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风险挑战,越需要勠力同心、奋勇搏击。前进道路上,14亿多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加油干、万众一心向前进,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大奇迹。

  脚踏人间正道,何惧世事沧桑。新时代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走好团结奋斗的必由之路,昂首阔步迈向未来,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徐向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