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铆足一股劲 用汗水镌刻奋斗基因

23-02-03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春节大假之后,癸卯兔年正式起航。新的征程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要求,新的征程需要我们再次吹响新的号角,拿出新的精气神。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中国大地上到处涌动着一股奋斗向上的力量。

  铆足时不我待的拼劲。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唯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才能开好局起好步。新春首个工作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持续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在年初稳步回升,释放出“开局就起跑、起步就冲刺”的积极信号。各地纷纷召开“新春第一会”,规划新一年经济发展重点,力求在2023年的经济发展中勇夺先机。上海召开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举行,甘肃召开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1月31日,北京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月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集中签约及开工146个重大科技产业及配套项目;1月31日,武汉新城重大工程启动暨一季度湖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从中央到地方,大家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拿出了“开局即冲刺、奋力拼经济”的劲头,所有可以启动的开关都拨向经济增长一侧。

  铆足敢为人先的闯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依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反贫困、建小康、斗洪峰、战疫情、化危机、应变局,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迈步新征程,我们依然面临着各种压力挑战。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世界动荡变革呈现新的特点与趋势,中国经济仍然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们要勇于改革创新,要拿出敢为人先的闯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国内外大循环的动力和活力,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从激活消费动力,到破解就业压力,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需要我们敢打善拼,在新的赛道上探索创新,闯出一片新天地,持续开创工作新局面。

  铆足求真务实的干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发展成绩是拼出来的。2022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迎难而上、团结奋斗,通过苦干实干,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成绩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春伊始,神州大地呈现一派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新气象。工地上,建设者在往返奔忙中挥洒汗水;大棚内,农技员在向村民传授种养技能;实验室里,工程师在热烈研讨区块链新技术,各地干部群众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推动我国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必须付出艰苦努力。我们要坚守本职工作,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用实干奋斗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