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用“实干之笔”写就新征程开局答卷

23-01-25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指出“这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强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艰难苦困,玉汝于成。刚刚过去的壬寅虎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斗,依靠实干苦干,克服了重重困难,书写了辉煌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交出了精彩答卷。经济上,突破了120万亿元大关,实现3%的增长;外贸上,全年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40万亿元关口,连续6年保持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国地位;粮食生产上,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就业上,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超额完成了1100万人的预期目标。民生保障扎实,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科技成果捷报频传,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越是在急难险重时刻,越是在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刻,越是要实干拼搏,越是要砥砺奋斗。在过去的一年,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我们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这一年,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病毒变化和防疫形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生活的影响;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我们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澳门继续保持繁荣稳定;我们坚定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动权;我们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广交朋友,为动荡不安的国际环境增添稳定性。这些成绩都是依靠实干奋斗得来的,凝结着亿万中国人民的辛勤和汗水,闪耀着无数人的凡人微光,凝聚着奋斗中国的磅礴力量。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我们不仅要实干苦干,而且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各级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要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心系人民,心怀人民,把人民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做人民之所做,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广大青年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实干有为,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我们每个人都要实干奋斗,要立足本职工作,从自己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