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同心战“疫”,我们众志成城

22-11-28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面对反复延宕的新冠疫情,中国人民同心战“疫”。从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到接续民生保障的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再到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检测核酸,一举一动,都成为织密疫情防护网的一针一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防控离不开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也需要每个人的支持和参与。我们同心战“疫”、众志成城,就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国制定疫情防控政策的首要考量。“二十条”优化措施明确指出,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负面影响。我们要完整、准确理解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主动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有序有效落实。

  抗疫为人人,人人为抗疫。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的局面,稍有犹疑、稍有动摇,就会错失疫情防控先机,极大增加后期的防控难度,放大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病毒传染性、隐匿性、逃逸性强,疫情防控中任何“掉链子”“磨洋工”的行为,任何“打滑”“空转”“疏忽”和“懈怠”的错漏,任何慢作为、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的表现,病毒都可能趁虚而入,疫情都可能再次发酵,让许多人的努力与付出功亏一篑。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个人都是责任人,都是落实“四方责任”的重要力量。每个人都支持配合管控、核酸检测、安检等措施,把测温、扫码、消杀等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做好防控工作,才有助于服务抗疫大局,早日取得最后胜利。

  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守好健康阵地。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对防疫大局的有力支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注意公共文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戴口罩,打喷嚏捂口鼻,少用手接触眼睛。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平和心态,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客观清醒的头脑,不盲目跟风,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定力、积蓄耐力,态度更坚决、更果断,行动更迅速、更有力,团结一致、上下齐心,我们就一定能形成强大合力,赢得这场攻坚战的胜利。(向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