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局长着古装为家乡代言,“丑出圈”又何妨?

22-11-01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湖北随州文旅局局长解伟身着古装的视频引发热议,有网友评价“丑出圈”。解伟告诉澎湃新闻,宣传家乡的景点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疫情冲击下,旅游业需要大家关注。(澎湃新闻)

  位于湖北省北部的地级市随州,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汇地带,东承武汉,西接襄阳,北临信阳,南达荆州,居“荆豫要冲”,扼“汉襄咽喉”,为”鄂北重镇”,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北大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由东向西的重要接力站和中转站,但是随州在全国影响并不大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少人甚至都不知道随州在哪个省,更不知随州是华夏始祖炎帝神农的诞生地,出土过“世界第八大奇迹”曾侯乙编钟,还有太白顶、玉皇顶、通天河等风景名胜。

  随州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与现如今的知名度美誉度也不相称,为了家乡随州出圈,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把随州作为旅游目的地,来随州打卡,随州市文旅局局长解伟亲自出镜,作古风男子的扮相,在银杏树下舞剑、下棋。他带着斗笠、一袭白衣,意在尽力营造出唯美意境,该视频发布后浏览量迅速超过150万,单个视频的浏览量已经200多万,这是过去付出多大努力都达不到的效果。随州的银杏被带火了,但他扮作古人,在银杏落叶中舞剑饮酒,却被观众吐槽“辣眼睛”,有网友甚至揶揄:“没有颜值不必勉强。”

  平心而论,网友对解伟拍摄的视频有些微词,也并不奇怪,毕竟在他之前,地方官员拍视频为家乡代言而火爆全网的,前有策马雪原的新疆昭苏副县长贺姣龙,后有带领甘孜青年小伙姑娘们走在冲古草甸的甘孜文旅局“网红局长”刘洪,这两位网红,无论是自身形象,还是视频美感,都远非解伟能比,正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个别网友对解伟拍摄的视频并不买账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网友的负面评价,当事人解伟并不在意,他说,只要大家能关注到随州,他个人不会计较这些。随州需要话题,需要宣传,只要能让网友觉得有趣,哪怕他自己献丑、让人觉得好笑,但知道有个随州,知道随州有这么多美景就行了,至于有人说什么谢大嫂、潘长江、乔杉、如花、郭德纲这些,虽然在形象上,可能是在“贬”他,但是列举的这些人,都是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人,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是社会所需要的。而且,他搞笑的目的是想宣传一下随州,这也是他的本职工作。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个视频发出来之后,网友有弹有赞,解伟看到了网友的评论后,自己直接回复了一些网友的调侃,目的就是要看一下网友的反馈,要跟着市场走,要看年轻网友关心什么,或者是游客、消费者们关心什么。“我们发的内容,就要让他们感兴趣。”解伟认为,网上的负面评价不是否定他本身,是自己做得确实不好。无论网友说他什么,他都能接受,“但附带对我的家乡,对我的城市进行一些抹黑,我比较难受。”

  可见,为了家乡出圈,解伟真的已经很拼了,只要对宣传随州有用,他都愿意试一试,有这么爱岗敬业的文旅局长,随州何愁不出圈?从这个角度说,局长着古装为家长代言,个人受点委屈根本不算什么,只要把随州宣传出去,纵使真的如网友所说“丑出圈”又何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