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甘快说】飞天网评: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 努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22-10-29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坚定不移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问题,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

  悠悠万事,民生为本。近年来,武威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着力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下功夫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为人民谋幸福的全过程、各方面,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生活大幅改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们要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民生实事办理等民生大事,更好把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统筹起来,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就业优先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大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人社、教育等部门要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扎实做好稳岗拓岗工作。要持续落实援企稳岗等一揽子政策,做好政策宣传、社保稳岗、就业服务“三个规定动作”,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稳定就业岗位。

  增进民生福祉,要均衡普惠提升教育医疗水平。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健全协同育人机制,以教育现代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各类教育质量。要补齐教育卫生短板,加大城区义务教育学位供给和公办幼儿园布局建设力度,进一步解决城区中小学“择校热”“大班额”、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要研究解决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服务能力不足、人才匮乏以及乡村医生队伍不稳定等问题,着力补齐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守护好人民健康。

  增进民生福祉,要用情用力破解“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和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清洁取暖试点等民生项目,做好“一小一老”关爱服务,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统筹起来,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