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甘快说】飞天网评: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2-10-29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0月26日,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咬紧牙关,持续攻坚,团结一心打赢这场硬仗,为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打下基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力保障群众所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吹响“冲锋号”。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松一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理解“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在关键时期、非常时刻,更要扛起重担,在困难面前不退缩、顶得住。要增强信心耐心,广泛凝聚共识,时刻保持冲锋姿态和战斗状态,坚定决心意志,把“动态清零”贯彻落实到防控全过程。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织密“安全网”。要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就必须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更加果断、更加迅速、更加彻底、更加高效地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攻坚行动,齐心协力抓落实、见实效,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坚决果断、全力出击,不犹豫、不迟疑、不观望,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做到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切实抓住“黄金24小时”。要落实精准防控要求,注重细节、下足功夫,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位,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措施,确保不出现纰漏。

  有力保障群众所需,画好“同心圆”。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才能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强大合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工作,才能赢得群众认可、获得群众支持。要把物资保供放在突出位置,加大货源组织、筹措调度和储备力度,充分发挥快递平台作用,保证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能够得到满足。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托底保障,对困难家庭、独居老人要格外关照,用心用情温暖群众、疏解群众情绪、团结群众一同参与抗疫。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科学调度、合理配置、强化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完善激励措施,做到张弛有度,确保“主力军”拥有强大战斗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疫情防控是精神的对垒,是意志的较量。我们相信,只要有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强大的合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