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伟大变革深刻昭示“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22-09-30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7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指出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10年来的伟大变革凸显伟大复兴迈大步。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10年来,国内生产总值突破百万亿元大关,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一大批创新性、战略性重大成果涌现,国家富强实现新跃升。10年来,中国历史性地消除了绝对贫困,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美丽中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10年来,实现了更高水平开放,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引擎,与世界紧密互动、共同发展,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得到新提升。1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10年来的伟大变革深刻昭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这10年,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这10年,有涉滩之险、有闯关之难、有爬坡之艰。10年来,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国经济社会之所以能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得益于我们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开放,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践充分证明,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才能经受住一个又一个风险考验、跨越一个又一个难关险滩,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10年来的伟大变革激励接续奋斗、再创辉煌。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才能继续成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摆在我们党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迎难而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