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用心、用情、用力托起群众幸福

22-09-19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党员干部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坚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公仆”身份,守住一颗心,倾注一份情,铆足一股劲,始终心怀党和人民事业,走在前,干在前,发挥为民服务的先锋作用。

  守住一颗心,做“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为民笃定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党员干部要扬“初心”之帆,启“使命”之航,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站稳人民立场,找准工作方向;要有本领恐慌意识,以“归零心态”,自觉主动多学理论、政策、专业书籍,多向领导、同事、群众求教,勤学善问,及时填补“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的本领赤字;要让真才实学成为解决问题的“法宝”,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前沿阵地,坚持把群众的事作为要办的“头等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解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倾注一份情,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奉献者。情怀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笔下绝句,是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千古佳句,是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为民实践。作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人民”二字重千钧。要权为民所用,做到倾注感情,事前多问群众意见,事后多听群众评价,廉洁从政、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利为民所谋,做到满怀激情,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多搞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真心为民解难事、谋发展;要情为民所系,做到付出真情,以真心挂冷暖,贴心想民需,诚心问愁盼,解决群众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问题,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铆足一股劲,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为民奋斗者。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奋斗为民的征程不会是一帆风顺,有挑战,也有风险,但我们看到,抗击疫情中有执甲逆行的“白衣天使”,抗洪抢险中有一道道“红色堤坝”,地震灾害驰援中有“飞夺泸定桥般的救援”……面对挑战,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敢于“扛责奔跑”。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蓄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劲,不当“泥菩萨”,不做“守摊人”,锚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等发展目标,敲开群众增收“致富门”,串起群众“致富链”,拓宽群众致富路,以“宽肩膀”扛起“为民事”,托起人民“稳稳的幸福”。(吴美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