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甘快说·飞天网评】拒绝“观望”切勿“侥幸”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

22-07-18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在这共克时艰,与时间和病毒赛跑的关键时刻,惟有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才能战胜疫情。

  面对本轮疫情,我们必须摒弃“躺平”心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要被“与病毒共存论”“躺平论”带偏节奏,不信谣、不传谣,保卫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以迎难而上、时不我待、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投入抗疫。

  病毒如弹簧,你弱它就强。疫情当下,只有发挥人心齐、泰山移的精神才能让群众早日回到昔日生活的惬意中。战胜疫情关键在完整、准确、全面、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关键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关键在坚定信心、上下同欲、守土尽责,保持反复冲锋、反复攻坚的昂扬锐气和斗争精神,奋力打赢这场与病毒较量的拉锯战、持久战。

  同一个梦想,同一片蓝天。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疫情防控中,我们不是看客,更不是观望者,让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成为我们追随的航向,要从观望者、躺平者转变成更多逆流而上的参与者,逆境而行的前行者,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携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汇聚起打赢这场战疫的强大合力。

  近期,国家卫健委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包含了最新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包括12个要点: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暑期将至,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请大家认真遵守学习《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12条要求。

  同时,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科学防控、统筹兼顾、组织实施,我们一定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