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德云社艺人擅闯女性卧室被刑拘,就该让他痛和怕

22-06-28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6月27日20时28分,“平安北京朝阳”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2022年6月25日5时许,租住在朝阳区常营某小区三层的陈某(男,32岁),酒后在租住地一层电梯口脱光衣服,乘电梯上楼,进入五层未锁门的某住户卧室内,将正在休息的女事主惊醒,后报警。民警迅速到场将陈某带离审查。目前,陈某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6月27日《北京青年报》)

  德云社艺人陈霄华因为酒后擅闯女性卧室,被警方刑事拘留。这是继吴亦凡强奸案后娱乐圈又一丑闻。

  真是林子大了鸟都有。娱乐圈“贵圈很乱”既是传说,也在一定程度上是事实。从查处娱乐明星偷税漏税,到整治“饭圈”,国家层面已经多次大力整顿娱乐圈种种乱象。但架不住就是有些明星不知收敛,不懂自律。

  归根到底,娱乐圈乱象是社会长期以来过度娱乐化所致。明星过度受追捧,过多获名利,过高得地位,很难不自我膨胀。当自我膨胀到一定程度,难免会目中无人,目无王法,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来,毫不出奇。

  可是,就本案而言,德云社艺人陈霄华的无耻无德、无法无天,也是令人发指的。

  据警方通报,陈霄华酒后在租住地一层电梯口脱光衣服,乘电梯上楼,进入五层未锁门的某住户卧室内,将正在休息的女事主惊醒,后报警。

  作为公众人物,竟然在公众场合脱光衣服,乘电梯进入女性卧室,毫无疑问是奔着强奸去的。如此明目张胆,肆无忌惮,分明是践踏人性和道德,践踏法律和正义,必须将其绳之以法,驱逐出娱乐圈!

  德艺双馨是艺人的原则,遵纪守法是艺人的底线,无论是德云社的艺人,还是更牛逼的什么社的艺人,都没有资格凌驾于法律之上。否则,法律就应该将他狠狠摔倒,给他以颜色和教训,让他知道痛和怕。

  就此案而言,德云社也不能说完全没有责任,并非把人辞退就能完全脱得了关系。虽然德云社不必负法律上的责任,但也反映出它对旗下艺人管理不严。当下,德云社的招牌是够大的了,可谓无人不晓。可是,招牌越大,意味着责任越大。名气越大,就越应该珍惜羽毛,严格自律,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也不要自己拆了自己的招牌。在这方面,德云社的岳云鹏做得倒是不错,因为他没有因为一夜走红而膨胀到不知自己姓啥。

  无论多大的明星,只要违法犯罪,就必须受到法律严惩,让“长牙齿”的法律教会他痛和怕。只有这样,才能以儆效尤,进一步整顿娱乐圈,净化社会风气,捍卫法律尊严和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